聯絡電話:02-2322-4388、02-2356-2842

傳真:02-2331-2172

各位親愛的捐款人:

因應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若您近日有轉帳捐款到本基金會,請盡快和基金會連絡,以利開立捐款收據。

謝謝您的愛心!

📢📢 在動畫專區,我們新增了兩部「面對放射線治療」的影片,分別是「放射線治療是什麼?」以及「放射線治療副作用與照護方式」,影片中有詳細的衛教及解說,歡迎前往觀賞。 前往動畫專區🎬

關於基金會

2008年初,本基金會起草人鄭福田先生,在台大醫院接受高科技癌症放射治療時,在治療室問我:「這麼昂貴需要自費的高科技放射治療方式,沒有錢的病人怎麼辦?」一時間我和鄭先生因為沒有答案,經歷一陣沈默,鄭先生恢復他帶領企業迎向挑戰的熱忱,發了一個心願:「我們要想辦法幫助窮困的癌症病人有機會接受需要自費的高科技醫療」,幾個月之後,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癌症防治基金會」。

從1982年開始,癌症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在台灣,不到五分鐘就有一人遇上癌症,每年有近47萬個家庭面臨癌症的侵襲。罹癌的病人或家屬面對複雜的療程,常常因為對運用高科技治療癌症的方式及過程不了解,或這些高科技癌症治療的花費龐大,導致醫師無法採取積極有效的醫療措施,讓許多癌症病人不戰而敗。

財團法人癌症防治基金會係源自於鄭福田先生遺願,由醫療專業及熱心公益人士組成,旨在贊助癌症預防、治療、研究、及推廣教育等相關活動,並提供國內癌症病人接受高科技癌症治療所需資訊或費用的補助。期望藉由癌症教育出版品及教育宣導講座的提供,滿足癌友「知」的不足。更藉由學術研討會的交流,與對優秀高科技癌症研究的獎助,增進國內高科技癌症研究的進展,與國際醫療並駕齊驅。

董事長 成佳憲
臺大醫院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
臺大醫學院腫瘤醫學研究所教授
美國放射腫瘤醫學會院士